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月亮是跟著我走的


時間從來不會為誰而停住腳步,

不經不覺的

已經到了 2011年的9月中

想想之前的日子

每天就是忙忙碌碌的過

工作時忙碌, 玩樂時忙碌

也沒有時間, 沒有心情去 停底腳步看月亮

這個中秋正好讓我停下了腳步

抬抬頭 望望月



看著圓圓的它

不禁想起

小時候, 在故鄉

和婆婆吃完晚飯

她帶我出去買冰淇淋吃

我右手拖著婆婆

左手拿著冰淇淋

抬頭看著月亮走

就在那一刻

我發現了天大的秘密

就是月亮一直都在跟著我走

我去東邊, 它就去東邊

我去西邊, 它就去西邊

我興奮地跟婆婆說這個秘密


婆婆竟然只是對著我笑一笑

沒有回應甚麼

我就以為她也暗地裡發現了這秘密

只是不敢跟別人說








過了十多年

我已是個成年人

就算不是科學天才

傻瓜都會知道

月亮沒有跟我們走

只是因為它在高高的位置

所以去到哪裡也能看得見



但我還是覺得月亮

是跟著我走的





因為這樣想會幸福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